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2022年度福建省级部门预算启动 重点突出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

  为有效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预算管理科学化,根据预算法实施条例,福建省财政厅于6月29日启动2022年度省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明确要求将重大战略任务作为预算保障的重中之重。

  福建省财政厅在印发给各预算部门的通知中,要求将落实重大战略任务作为首要任务。重点支持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特别是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以及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等;重点支持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包括深化具有福建特点的改革成果,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等;重点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重点支持深化生态省建设和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等。

  为达到预期目标,新年度预算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过紧日子,加大部门预算收入统筹力度,坚持以项目库为基础改进预算编制,并将预算绩效管理嵌入预算编制、执行、考核全过程。同时首次将省级部门预算统一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编制,进一步强化预算编制的规范化、标准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