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财政博士服务队:深入全省基层讲党史谋发展

  近日,福建财政博士服务队队员到泉州、南平、平潭等地财政部门共同开展学党史活动,与基层财政金融干部分享中央苏区财政金融实践,特别是统筹财政金融服务党的中心工作的经验,并与时俱进地提出当前统筹财政金融促发展的意见建议,为基层财金工作提供有价值的启示。

  福建财政博士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把论文写在服务改革发展的工作中,致力打造机关党建新品牌、服务基层新抓手、干部成长新平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福建财政博士服务队利用福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的独特优势,深入全省各地开展以“红色财政史”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通过梳理建党百年来我国财政治理实践的历史逻辑,讲述红色政权下的财政体系演变历程、苏区财政事业发展成果,号召新一代财政干部传承和弘扬苏区财政精神,助推新时代财政高质量发展。通过总结财政运行规律和财政管理经验,分析我省财政发展改革面临的形势,从财源培植、债券项目申报、资金监管等方面,提出助推财政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

  系列宣讲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省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时也使博士服务队全体成员更加服水土、接地气,更有的放矢地发挥服务改革发展的聪明才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