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财政厅开展省级部门新增立项事前绩效评估

  为从源头上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近日,福建省财政厅组织开展2021年度省级部门新设立项目事前绩效评估。经评估论证后,117个参与评估的项目最终有69项予以立项。

  作为预算绩效管理的首要环节,福建省财政厅积极采取措施,深入推进事前绩效评估管理。

  一、做到应评尽评。将所有新设立或执行期满需要延续的,以及未明确执行期限但执行期已满3年视同到期的发展性专项资金纳入事前绩效评估范围。

  二、严把审核流程。从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绩效目标合理性、实施方案可行性、筹资合规性以及财政支出有效性等方面严格论证和审核,提出结果应用建议,并及时反馈给部门。

  三、加强结果应用。坚持把事前绩效评估结果作为项目立项、项目入库以及安排预算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并根据评估结果,相应调整和优化部门预算支出结构,对重叠交叉、功能相近、碎片化项目予以调整,对经评估建议不予支持的项目不予立项、不纳入预算安排。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