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财政厅联系实际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4月1日,福建省财政厅印发通知,要求全省财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准确理解核心要义,紧密联系实际,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中存在的差距、短板,把握着力点,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

  一、坚持“三结合”。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福建财政提出“与时俱进,振兴财政”的重要嘱托,从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的高度,把握要义,推动工作。

  二、重实效抓落实。要找准财政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职能定位,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谋划,科学编制财政“十四五”规划。要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要求,统筹抓好省委提出的“五促一保一防一控”重点工作。要严格执行“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三、发挥“头雁效应”。各级财政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调研、带头实践,抓实重点、落实举措,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取得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