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财政厅:带着问题搞调研破难题
围绕“五促一保一防一控”深入开展调研

  谋深谋实,落细落成,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近一个时期以来,福建省财政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紧紧围绕“五促一保一防一控”重点工作任务,由厅领导带队深入各领域开展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在宁德中心城区水系统综合治理工程、莆田涵江区新能源创新产业基地等项目现场,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详细了解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进度和使用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如何管好用好专项债券,特别是在有效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基础上,充分发挥债券资金对稳投资、促发展的作用听取意见建议。

  在福州马尾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隽来到华映科技公司和海文铭科技公司,实地了解财政产业政策落实情况,重点针对惠企政策存在各自宣传分别兑现、造成企业无法及时精准获取政策的问题,与企业和有关部门探讨解决办法。

  在漳州平和县、泉州鲤城区和丰泽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健进乡入企与基层干部和企业人员共商发展对策,重点围绕群众关心的乡村振兴,研究如何发挥财政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快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如何更好地协同财政金融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贻武带着问题来到南平部分市县,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一线部门和金融机构人员探讨进一步完善纾困贷款、融资担保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发荣紧扣“规范财政权力运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主题,在龙岩长汀县、上杭县与基层同志、企业代表交流,深入查摆财政权力运行中存在的短板不足,研究落实行之有效制约措施。

  在三明宁化长征出发地纪念馆、永安洪田红军标语博物馆等红色旅游项目现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强一个项目一个项目了解文旅融合和生态保护工作落实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

  在福特科光电、顺邦防护科技等外贸企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剑青的调研具体到生产、销售每一个流程,听企业“吐苦水”“发牢骚”,从中掌握制约外经贸行业发展的堵点、难点,与企业共同商讨解决之道。

  针对各界高度关注基层“三保”问题,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谢隆进来到泉州安溪县、莆田秀屿区,带着问题与基层同志探讨在财政收支形势严峻背景下,如何协调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保障基层财政平稳运转。

  通过深入调研,一系列发展中的短板得到揭示,问题剖析更为全面。在与基层干部群众的紧密沟通交流中,大家的发展思路更加协同,对策措施更加一致,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得到激发。根据“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工作方案,福建省财政厅将在坚持学习调研落实一体推进、有机融合基础上,突出调研成果转化,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组织深入研究,形成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对症下药迅速突破制约发展的瓶颈。目前一批高质量调研报告已陆续完成,正按相关规程形成政策成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