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新增3个中央财政补贴政策性农业保险险种

  为有效发挥农业保险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助推作用,最大程度降低农户损失,今年福建在原有的水稻种植(制种)保险、马铃薯种植保险、能繁母猪和育肥猪养殖保险等7个中央财政补贴农业保险险种基础上,新增玉米、花生、油菜种植保险3个险种,目前福建已有10个中央财政补贴政策性农业保险险种。

  农户投保玉米、花生、油菜种植保险,财政部门将按每亩保额不超过500元、500元、300元,费率不超过4%的标准给予保费补贴。其中,中央、省级财政分别承担总保费的35%,市县两级财政承担10%,农户承担保费的20%。同时,为加大对产粮大县的支持,今年中央财政对产粮大县地区水稻、小麦、玉米种植保险的补贴比例提高到45%,相应减少市县两级财政的保费支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