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持续加大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投入

  为加快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福建财政紧扣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持续加大投入,创新制度机制,积极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

  自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以来,福建财政累计下达建设资金7.63亿元,重点用于智慧国家公园建设、自然人文资源保护、绿色产业转型升级等,支持试点县市(区)实施一批国家公园自然生态系统保护、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绿色产业发展等生态补偿机制创新项目,保护国家公园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探索具有福建特色的国家公园建设样板。

  同时,支持277个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地的规划、建设,提高自然保护区和国家公园范围内的生态公益林保护补偿标准,鼓励当地居民参与保护管理、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实现生态保护与居民增收双赢。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