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项目列入奥地利政府贷款备选清单

  根据国家发改委、财政部3月8日印发的外国政府贷款2021—2022年备选项目规划通知,全国有9个项目列入奥地利政府贷款备选项目规划清单,福建省“福建工程学院购置设备项目”为其中之一。

  该项目建设期拟定为3年,贷款金额2000万欧元,贷款期限14年,属于政府负有担保责任贷款。项目的主要目的是发挥奥地利政府贷款期限长、利率低及附加值高等优势,通过购置科研、教学、实训仪器设备、信息化设备及软件等,解决学校硬件基础需要。日前相关可行性研究等工作正在进行,以推动项目尽快进入实施阶段。

  外国政府贷款是我国主权外债的主要形式之一,也是我国利用外资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外国政府贷款可为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筹集大量资金,节约成本,同时引进吸收先进技术设备和管理经验,推动相关领域的机制创新和改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