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获财政部肯定

  作为规范预算管理、硬化预算约束、动态可溯财政资金、促进财政业务协同的我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通过近两个月的攻坚,已于2月26日上线运行,实现基础信息、项目库、预算编制、预算执行4个环节数据零的突破,得到财政部肯定。

  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是以信息化手段为基础,依托全国统一的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而建立的集约化财政信息系统,是有效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的基础性建设。系统实现集中化部署、大数据应用、云平台支撑,可对基础信息、项目库、预算编制、预算批复、预算执行等实施线上管理,为科学研判经济形势、精准实施宏观调控提供支持。同时也有利于加强对各类公共资源的统筹管理、盘活使用和全程监督,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总结出独具时代性、创新性、规律性的福建财政管理经验。

  为了系统建设的保质保进度,福建省财政厅抽调精干人员成立工作专班进行攻坚。一是统筹协调,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堵点,会诊难题,解决业务、技术及试点市县推进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二是精准对标,严格按规范完成对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等共计453项业务需求调研。三是细化清单,将173项任务分工到处室,落实到个人,做到责任明确。四是流程再造,召开近百场业务需求对接会和协调会,确保全流程整合各环节业务规范。五是深化试点,扎实完成省本级、市县及所属试点单位的基础数据录入、项目库梳理、上线准备等工作。目前,我省在取得初步成效基础上,正进一步加快系统开发、联调测试、试点扩面,为实现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面切换上线做好充分准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