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废弃矿山变身“地质公园”连城积极推进废弃矿山综合整治

  近日,文亨田心铁矿废弃矿山综合整治项目正式完工。作为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重点项目,连城县积极推进文亨田心铁矿废弃矿山综合整治,通过边坡复绿、矿山修复资源教育、生态旅游开发、复垦造田、蓄水灌溉生态打造、水土流失整治等措施,将废弃矿山打造成“地质公园”,被列入省级精品示范项目工程。

  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连城县财政局及时跟项目进度,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一是积极做好资金筹措、分配,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重大问题和难点问题。二是建立部门之间协调联动机制,配合做好项目审批、设计、实施、验收、监管、技术支撑等工作。三是创新投融资机制,积极吸引社会资本,规范化采取EPC模式。四是将项目列入“大督查大落实”和生态环保攻坚战役督查内容,加强项目资金的监督与检查,规范项目资金管理。

  项目完成后,可将废弃矿山作为一种独特的闭矿资源,变废为宝,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打造成可示范可推广的矿山治理样板工程。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