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召开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平台
提质扩面增效工作推进会

  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3月9日,我福建召开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平台提质扩面增效工作推进会。省纪委监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等16家扶贫(惠民)和乡村振兴资金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福建省财政厅副厅长韩健总结回顾了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系统近几年工作成效,并从梳理监管事项、准确规范录入、加强宣传推广、加大培训力度、推进二期立项、建立沟通机制等方面,对下一阶段平台提质扩面增效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福建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洪仕建充分肯定了有关部门在系统建设运行中所做的工作,认为成绩体现在“上下肯定、群众有感、干部知止、基层减负”,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把平台提质扩面增效工作作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责任、落实措施,按照会议议定的事项抓好落实、形成合力;三要提升综合效果,优化监管平台功能,突出便民利民,提高监管实效,建设对上可链接、对下全覆盖、对内强监管、对外可监督的监管平台。

  福建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张淑萍,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沈小明也对平台提质扩面增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参会的其他同志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此次平台提质扩面增效,坚持“平稳过渡、到人到户到村、便民利民”三个原则,在保留原有37项扶贫(惠民)监管项目的基础上,新增乡村振兴试点示范补助到村的资金,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补助资金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的财务收支监管项目,并将原系统更名为“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平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