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财政厅“两高一多”扎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福建省财政厅始终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履行宪法义务、落实政治责任的重中之重工作,坚持高质量办理、高效率落实、多形式沟通,扎实做好办理工作。今年福建省财政厅承办的件数继续居省直部门前列,截至3月15日,共收到建议提案314件,其中建议199件、提案115件。

  一、迅速部署,落实责任。将办理工作与财政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收到的建议提案及时分解,每件办理任务分解到岗到人,确保责任到位、任务到位、工作到位。

  二、加强沟通,回应关切。组织相关处室负责人带队赴对口联系的九市一区,向当地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汇报工作,征求意见,认真答复。涉及其他部门内容的,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协商。

  三、走访调研,务求高效。每年从建议提案反映较集中的问题中,挑选出若干代表性强、影响力大的给予重点办理,由分管厅领导带队,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同开展专题调研。

  四、强化督查,限时办结。建立办理工作台账,对任务分解、办前沟通、办理过程、办后落实、经验总结五个环节进行全程跟踪,确保提前15天完成建议提案协办件,提前一个月完成独办、主办和分办件。

  五、提升成效,争取满意。凡是有条件应该解决的,限时解决;解决起来确有难度的,创造条件想方设法解决;受客观条件和财力限制,一时难以有效解决的,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现有政策无法解决的,充分做好解释工作。

  六、积极宣传,及时公开。编发《财政工作编报》,常态化向代表委员反馈财政改革发展情况,利用网站、微信等,加强政策宣传和政策解读,并加大建议提案答复文件的公开力度,扩大公开范围和内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