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南平多措并举兜牢“三保”底线

  一、实施“三保”预算事前审核机制。对县(市、区)“三保”预算编制实行事前审核,在预算编制上突出“三保”优先位置,确保其预算安排将“三保”支出置于优先顺序,在源头上确保“三保”保障到位。

  二、加强“三保”动态监控。实行县级“三保”月报制度,对“三保”预算的执行情况实行动态监测,及时了解“三保”预算执行情况。同时对县(市、区)的财政性资金暂付款项、政府债务还本付息、财政收入等情况进行监测,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调度,真正兜牢“三保”底线。

  三、全面落实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落实直达资金动态监控管理,对资金分配下达、资金支付等情况进行全链条监控,确保直达资金及时足额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截至3月9日,下达南平的直达资金100%落实到位。

  四、加强库款调度保障。加强库款运行分析和监控,对县级库款保障水平动态监控、动态评估、动态处理,对工资支付风险进行保障评估。对库款保障水平低于合理区间的县(市、区)进行预警提示,坚决防范支付风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