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邵武市财政局三举措构建高质量的预算绩效评价体系

  一、构建内外部协作工作机制。成立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规范和明确财政局各股室开展绩效评价职责,形成科学规范、衔接有序的内部工作格局;同时注重加强与各预算单位工作衔接,不断优化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开展绩效评价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二、完善绩效评价内容体系。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范围从一般公共预算扩大到政府性基金预算,2020年,共审核编制153个项目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11.83亿元;开展新出台重大政策、新增重大项目事前绩效评估试点和部门整体绩效工作试点,对6个专项项目进行重点评价,涉及资金10.80亿元.

  三、建立评价结果挂钩机制。2020年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政策调整、改进管理实质性挂钩,体现奖优罚劣和激励相容导向。同时完善评价结果公开机制。接受多方监督,强化公开透明。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