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漳平市强化投资评审廉政风险防控

  漳平市财政局采取有效措施,全面防控财政投资评审廉政风险,提高评审质量,扎牢制度笼子。

  一是通过随机抽取方式确定委托中介机构,避免委托中介评审阶段的人为因素干扰,整个委托过程公开透明,委托中介机构评审机会均等。

  二是明确规定同一项目的预结算评审不得由同一人负责,防范同一项目预结算评审由同一人负责可能造成对结果公正性的不利影响。

  三是实行评审人员、复核人员不相容岗位分离制度,由评审人员确定项目现场查勘的内容、方案,复核人员及审核人员负责现场查看核实。

  四是建立评审业务会议制度,针对预结算评审过程中发现的有争议事项或重大评审事项,组织相关专业人员通过集体讨论进行决策,避免评审人员“个人说了算”。

  五是业务质量实行五级复核制度,创新项目审核质量抽查方式,对评审人员及目录库中的中介机构评审项目审核质量进行抽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