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前三季度省对市县转移支付规模超上年全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基层财政带来的减收压力,今年以来,福建财政加大了对市县的转移支付力度,据统计,前三季度,福建省级财政累计下达市县各类转移支付资金1471亿元,比上年全年规模增加124亿元。

  省级财政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一方面带头过紧日子,严把省级部门支出关口,细化增收节支措施,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尽力腾出更多资金。另一方面加大财力下沉力度,通过最大力度争取中央转移支付资金、优化支出结构等措施,不断加大对市县的转移支付力度。在各类转移支付资金中,均衡性转移支付比上年增长13.1%、县级基本财力保障补助资金比上年增长19.5%。这些资金的下沉,有效支持了各地“六稳”“六保”工作,增强了基层的“三保”能力。

  下阶段,省级财政在继续做好年度转移支付资金下达的同时,将进一步强化绩效目标管理,推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着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把宝贵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出成效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