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政策应用手把手加快推动我省氢能产业发展

  针对财政部、工信部等五部委调整原有燃料电池汽车购置补贴政策,改为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支持,福建省财政厅着眼福建氢能产业起步早、基础好的优势,积极开展企业调研、政策推介、项目推动和申报辅导,助推福建氢能产业加快发展。

  按照五部委《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国家将对符合条件的城市群开展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攻关和示范应用给予奖励,以形成布局合理、各有侧重、协调推进的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新模式。

  福建省财政厅在国家政策调整的背景下,从促进产业链发展、加快占领关键核心技术高地的角度,积极推动福建省氢能产业发展,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开展福建省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申报工作的通知》,组织全省各地开展申报,并做好申报指导。同时,向具备氢能产业发展基础的设区市作重点政策推介,会同工信、科技等部门立足全省做好氢能产业链布局与建设。

  为加快相关推进工作,9月30日,福建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相关人员专程到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需求,鼓励企业加大氢能装备核心技术投入,充分利用全省丰富的氢气资源以及汽车制造产业基础,联合省内掌握氢能源核心装备制造技术的其他企业,通过参与地方政府开展的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攻关和示范应用工作,打通氢能源城市发展的上下游产业链。省财政厅在持续做好政策推介和项目促进的同时,将采取“盯住城市、盯住企业、盯住进度”方式,与有关部门形成合力,全力推进相关工作落实。目前以城市群为主体的示范应用申报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