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手续简便、发放高效 福建首笔线上创业担保贷款落地

  10月12日,福建首笔线上创业担保贷款在古田县落地。申请人张某在获得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时感慨地说:“太快了,从申请到发放仅两天,手续简便、方便”。这是福建省于9月28日开通创业担保贷款网上办理通道以来,由古田农信社通过“金服云”平台成功受理发放的首笔“创保贷”。

  创业担保贷款是福建省为助创业稳就业而实施的一项面向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能力的个人或企业贴息贷款政策。为便于贷款支持对象申请,福建省通过在“金服云”平台开设创业担保贷款专区,由农信联社、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在专区发布具有特色的信贷产品,为创业担保贷款对象提供线上申请通道。凡需要创业担保贷款的企业均可通过登录“金服云”网站或“福建金服云”微信公众号进行贷款申请。

  符合贴息条件的,在今年12月31日前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对3年内的个人贷款给予全额贴息,对2年内的小微企业贷款给予50%贴息;在明年1月1日后新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对除个人和小微企业承担贷款市场利率(LPR)减150个点(BP)外的利息给予贴息。

  福建省财政厅金融处有关人员介绍,相较于线下跑人社资格审核、银行申请贷款、担保基金申请担保,线上通道进一步简化了审批资料和流程,人社部门集中发布资格审核后的名单,经办银行快速审批贷款、代办担保,能有效的提升贷款发放效率。

  为有效支持就业创业,今年以来,福建省财政厅、省金融监管局、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省人社厅实施了包括扩大支持范围、降低准入门槛、提高贷款额度、延长贷款期限、缩短审批时间等一系列措施。同时,鼓励各地将创业担保基金委托当地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管理,纳入省再担保分险范围,符合条件的实行“总对总”批量担保。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