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充分运用财政手段促进普惠金融发展

  为提升改善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福建充分运用财政手段促进普惠金融发展。截止9月21日,福建财政共向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下达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1.19亿元。

  普惠金融是以较低的市场利率为有需求的社会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今年面对疫情,财政重点从三个方面支持普惠金融发展。

  一是通过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促进金融机构降低贷款门槛、提高贷款额度、延长贷款期限、缩短审批时效,推动各地增加创业担保贷款。

  二是通过资金补助、绩效评价、健全融资担保体系和风险补偿机制等,支持建设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

  三是鼓励农村金融机构发展,对开业三年内的农村金融机构(网点),在符合条件情况下给予补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