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泉州台商投资区“三向”发力用好预算绩效考评“指挥棒”

  聚焦目标,关口向前端转移。在事前评估和预算编制环节中设置具体、全面、合理的绩效目标,突出可测量性、匹配性,基本实现评价全覆盖。在绩效指标设置中。今年共有80个项目纳入项目申报,涉及资金8.41亿元,占本级项目预算97.56%。

  健全体系,指标向多维拓展。按照可量化、可审核、可监控、可评价、可操作“五可”原则,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基础上,改进指标设置。今年,纳入绩效自评的项目共计93个,涉及资金8.61亿元,占本级项目预算的96.2%。

  环节融通,手段向现代化延伸。通过构建“三环四库”,即涵盖目标、事中监控、事后评价三个环节以及逐步建立项目库、指标库、档案库、政策制度库四大基础库,初步实现预算绩效管理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信息化。2020年,实现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全部融入预算绩效管理信息化系统,基本实现全覆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