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财政厅积极营造法治学习宣传氛围扎实促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

  福建省财政厅始终重视法治学习宣传,坚持把法治学习宣传作为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推动财政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在今年8月组织全厅在职在岗公务员参加的2020年度全省国家工作人员统一学法考试中,厅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和参加考试,参加考试的183名人员100%通过考试。

  自“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福建省财政厅着力推进干部学法用法的制度化、规范化,逐步形成财政法治学习宣传常态机制:

  一、领导带头。厅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指导并制定落实《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完善财政干部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听取财政法治建设工作汇报,研究布置财政法治重点工作,通过宪法宣誓、党组中心组学法、为干部上法治课等形式扎实推动法治学习宣传。

  二、组织保障。成立厅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理财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推进财政法治学习宣传工作;制定财政法治宣传教育五年规划和年度普法重点;有效组织落实年度法律知识考核、任前法律知识考核、行政执法干部岗前法律知识考核等。

  三、突出重点。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作为财政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突出组织包括宪法、民法典以及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会计法、资产评估法等在内的学习宣传。

  四、营造氛围。着力推动财政法治文化建设,设立“闽财讲坛”“青年讲坛”,举办财政法规政策知识讲座,邀请专家学者授课,以及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开展“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推荐等活动,推动法治财政理念深入人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