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财政厅多措并举向餐饮浪费说不

  为形成良好的餐饮习惯,杜绝浪费行为,福建省财政厅采取多项措施向餐饮浪费说不。

  一是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厅干部职工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迅速行动起来,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二是倡导适度点餐,机关食堂服务人员实行按需打餐,并免费提供打包袋,鼓励余餐带回二次使用。

  三是加强食堂食品加工节约管理,及时掌握用餐人数信息,灵活调整食材采购及备餐数量,降低食材储存损耗和剩饭菜的浪费。

  四是在餐盘回收区增设监控,督促用餐者自觉提高节约意识,落实光盘行动。

  五是开展文明劝导,制作文明劝导牌,组织志愿者提醒适量取食。

  六是加强宣传,通过机关各类平台宣传节约美德、勤俭风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