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泉州台商投资区“蹄疾步稳”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

  一、缩短审批“时限”。第一时间联合主管局下乡实地考察,通过村级申报初步拟定名单,分别进行为期10天的村、镇两级公示,从收到市级发函到资金下达至贫困户只用21天,比时限要求提高了30%。

  二、整合发放“路线”。进一步简化程序和减少环节,采用一体化系统和一卡(折)通等方式,将扶贫资金直接拨付至实施主体或个人账户,用于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稳定脱贫补助、“一事一议”奖补等扶贫项目。目前,扶贫资金惠及5个行政村共计2982户。

  三、拉紧监督“底线”。充分利用全程可记录、风险可预警、责任可追溯、绩效可追踪的在线监控系统,将资金发放金额、时效、对象等内容纳入监控范围,进行动态预警。今年以来,中央监控系统实现“零预警”。泉州台商区支出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进度排名全市第一,完成率达100%。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