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平潭政府资产综合管理系统平台成效明显

  平潭财金局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立足平潭机构扁平化特色,构建政府资产综合管理系统平台,切实提升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一、夯实管理基础。组织业务实操培训,安排专人跟踪落实,指导各主管部门做好卡片数据的核对、录入、汇总、合并、审核等工作,确保填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二、规范业务流程。将资产年报、资产月报及资产日常管理整合在一起,实现资产信息系统中资产新增、资产变动、资产处置、资产折旧等业务与财务软件无缝对接,确保同口径数据与财务数据相一致。

  三、提升工作效率。夯实了资产卡片基础数据,简化了业务处置流程,提高了上传下达效率,减少了工作部署时间,确保了资产管理信息共享,促使资产管理从静态转为动态网络化监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