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三明全力落实失业保险惠企惠民新政

  一、迅速出台失业保险扩围落实细则。联合市人社等部门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中小微企业稳岗全额返还、困难企业稳岗返还、失业保险金(延长领取)、失业补助金、失业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等政策的享受范围、办理流程和补助标准。

  二、多举措强化政策宣传解读。第一时间编制失业保险惠企惠民办事指南,通过财政局网站、人社局网站、出租车载LED屏、手机彩信等多种渠道、多方式加大对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的宣传解读,力求让所有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和个人知晓政策,推进政策全面落实落地。

  三、及时兑现失业保险扩围各项惠企惠民政策。截止目前,全市已全面完成2404家中小微企业共912.11万元的稳岗全额返还;共核定发放失业保险金57.26万元,失业补助金2.28万元。进一步纾解了企业困难,缓解了疫情对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的影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