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泉州台商区“战役式”攻坚夯实“六稳”“六保”基础

  泉州台商区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台账化、台账问题化、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思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一、“路线图”思维。绘制“总”蓝图。从重点项目、一二三产业、招商目标等方面谋划2个攻坚战役。编制“分”路线。制定第三产业提质扩量、新经济抢滩布局等12条战线和4个方块细化方案,上半年“一趟不用跑比例”等12项年度任务提前完成。研制“细”方案。先后出台提升科技创新和对外开放水平等工作方案,启动集中云签约、跨境电商峰会等活动。

  二、“项目式”运作。领导“担重任”。53名科级以上干部挂钩联系206家区级重点企业、50个区级重点项目。产业“挑大梁”。围绕新材料、健康医疗养生等5大特色产业制定全民招商方案,将全年目标量化成81个谋划生成项目、46个签约项目。项目“唱主角”。筛选泉州东站站前广场等7个项目申报省级以上“十四五”重大项目。

  三、“台账化”管理。记清“问题”账。建立问题收集、督办、协调、反馈和分级调度机制,累计协调解决民事征迁、土地报批等问题87个,挂牌督办21个。记好“成绩”账。比如对成功引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且外资投资总额达到3亿美元的给予200万元奖励。记牢“责任”账。将“六稳”“六保”列入绩效评估察访核验,工作不力被省、市、区通报批评的进行绩效扣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