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泉州洛江区财政:多措并举落实政府真正过紧日子要求

  一、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一般性支出在年初压减5%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减,力增全年压减15%。同时,要求各部门因公出国(境)经费和差旅费支出分别比上年压减50%以上,公务接待和会议培训相关支出分别比上年压减60%以上;坚持“非危不修”原则,一律暂缓批复办公业务用房大中型维修改造项目。

  二、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收回存量资金4914万元,统筹用于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及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支出。进一步加大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上级转移支付资金等各类财政资金统筹力度,重点推进性质相同、用途相近的资金的统筹。

  三、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将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基本民生、基层运转支出放在财政支出的优先顺序,大力压减、取消小散专项资金。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重点领域支出切实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