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三明严格贯彻落实租金减免政策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上半年三明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共减免租金2647万元,惠及1448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出租车承包人减免承包费用143.33万元。

  一、成立专门工作组,明确责任和分工。各市属企业相应制定了实施方案,主动对接承租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详细了解承租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做好政策宣传。相继印发了4份有关租金减免的文件,要求有对外租赁经营性资产的行政事业单位及市属国有企业严格落实租金减免相关政策,并在企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了减免租金公告,在办公楼、商铺等物业场所张贴公告。市投资集团、城发集团、物资集团、闽通长运公司、自来水公司、公交公司等资产租赁大户,积极推行“六办工作法”,采取网络办公方式进行申报审批,做好减租工作。

  三、加强考核监督。将房租减免落实情况纳入市属企业2020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减收房租的租金,作为客观因素视同业绩利润,予以合理认定。对在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的,考核时予以扣分或处罚处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