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财政厅积极组织在线访谈和新闻发布 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福建省财政厅始终坚持把做好政务公开作为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和能力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热点,充分运用在线访谈、新闻发布等方式,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回应社会关切。

  一、认真落实政府网站在线访谈安排。根据福建省政府办公厅相关部署,提前做好选题准备,重点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热点进行选题,如“落实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要求,全力促进‘六稳六保’工作”。

  二、积极组织福建省财政厅网站的访谈工作。每年在年初征集处室意见基础上,制定网站在线访谈的具体内容、时间安排和访谈要求,邀请处室主要负责人接受访谈,同时注重通过图文并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访谈效果。今年已安排包括“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情况”“财政支持脱贫攻坚情况”“减税降费政策成效”等访谈主题。

  三、着手实施新闻发布会等活动。除在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利用门户网站、政务微信等平台发布政策、做好政策解读外,针对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迅速建立常态化的新闻发布会制度,及时、准确向社会通报财政改革与发展情况,特别是与民生相关的财政政策落实情况,扎实推动财政政务公开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