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落实粮食生产财政补助保障粮食安全

  为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今年福建继续安排与粮食生产相关的农田基础设施建设、耕地地力保护、农机购置、粮食产能区建设及示范推广、产粮大县奖励和储备订单粮补贴资金,切实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建设。今年预计下达33.33亿元。  

  投入最大的是改善农田基础设施建设补助,这些资金重点用于支持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排水与节水设施等农田基础设施建设,以进一步改善耕地质量,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与群众直接利益相关的主要包括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和储备订单粮补贴。其中,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与农民保护耕地责任相挂钩,补贴资金向规模种粮主体倾斜。

  与此同时,财政补助注重鼓励规模生产,如支持粮食主产区新建亩产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0公斤以上的粮食产能区,支持建立200个高档优质稻品种省级核心示范点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