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出台“商贸贷”“外贸贷”纾解企业融资难点

  6月28日,福建省财政厅、商务厅、金融监管局联合印发《福建省商贸贷外贸贷实施暂行办法》,推出“商贸贷”“外贸贷”,开辟商贸企业和外贸企业贷款便捷通道,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企业的融资支持,纾解企业流动性困难。

  明确“商贸贷”“外贸贷”是金融机构依托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借助省级政策性优惠贷款风险分担资金池的增信作用,为符合条件的批发、零售、餐饮等商贸服务企业和外贸企业提供流动性融资服务的信贷产品。

  银行、保险、担保机构和企业在运用“商贸贷”“外贸贷”时,可自主选择银政保、银政担、银政等合作模式。贷款额度为1000万元以内,享受优惠贷款利率,贷款期限不超过1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