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泉州创新推进专项扶贫资金落到实处

  为确保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精准,泉州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创新扶贫方式,强化资金监管,全力推进专项扶贫资金落到实处,真正使政策“含金量”转化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

  通过重新制定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规定,调整优化投向政策,泉州赋予县级统筹使用扶贫资金的权限,提高项目决策的自主权和灵活度,确保财政扶贫资金“精准滴灌”。同时,在国内首创百社百村带千户”扶贫新模式,用三年时间扶持10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市级示范社,100个村集体以财政扶持资金入股,1000名农民以土地(滩涂、水面)等资源经营权、自有设施设备以及折股量化到户的集体资源资产资金或财政支农资金等入股,实行“保底收益+按股分红”分配方式,建立“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

  泉州还在省内率先推行商业医疗补充保险项目,以及下达应急救助资金和生活困难补贴资金,防范贫困线边缘群体“因灾、因病、因残、因学”致贫返贫,构建“防、控、稳”保障机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