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放款超11亿元

  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设立一个月以来,福建加快推进纾困政策落实,截至目前,共有269家企业获得贷款,贷款总额超过11亿元,有近六成贷款投向制造业,贷款年化利率均在3.35%以下,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为加快贷款发放,福建省财政厅加强与部门协同,畅通企业申报渠道,借助金服云平台,实行全天候线上申报,行业主管部门及银行线下支持指导困难企业办理申报,实现申报服务不断点。支持银行在发放纾困贷款时,在规定的贷款利率基础上直接扣减财政贴息,让贴息资金直达企业,同时,实行“总对总”银担合作,以较快速度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和增信服务。强化贷后管理,对开展纾困资金贷款业务的银行加强过程监管和风险监测,设立风险预警指标、预警线,对纾困贷款不良率上升过快的银行及时提示、预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