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大连财政新闻联播

市本级预算编制工作上台阶

  市财政局在工作落实年活动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使市本级预算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了从经费源头上加强管理,市财政今年按10%的比例压缩市本级一般性支出,共压减经费8400万元,为全年市本级“三公”经费的只减不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局在去年制定《关于推进大连市预算绩效管理的指导意见》、《大连市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的基础上,今年组织市直预算单位,选择部分民生支出和大型专项经费开展预算绩效管理试点,并逐步扩大试点范围,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为了使预算编制更科学,今年历时近1个月,搜集经费保障、预算流程、软件设置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上百条,进行归纳整理,研究解决措施,形成具体的预算编制思路。同时,我局改变传统预算批复方式,推行主动上门批复预算,对预算编制情况和编制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听取预算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