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大连财政新闻联播

财政有效引导产业资本聚焦现代农业

  现代农业的崛起使大连正成为产业资本进军农业的资金洼地。 为支持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市财政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支持设施农业、精品果园、花卉、海洋牧场、现代农业园区、高效节水灌溉、青山生态系统工程、农田水利建设等,发挥财政资金示范引导作用,吸引社会资本加大对我市都市型现代农业的投入,初步形成了财政支持、企业投资、银行融资和社会投入的多元化投入机制。同时,市财政以重点农业项目为平台,积极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集中解决农业生产发展中重要、迫切的问题,避免了零敲碎打、撒胡椒面等问题,有效提高了支农资金的使用效益。五年来,全市财政用于“三农”支出714.1亿元,年均增长19.5%。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