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大连财政新闻联播

市财政加快拨付进度确保重大项目建设

  为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和支撑性作用,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多方筹措资金,加快拨付进度,一季度共拨付56个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5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市财政局在一季度财政收支矛盾较为突出的情况下,大力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创新资金拨付管理方式,采取5项措施,全力保障政府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一是积极统筹预算内资金、土地出让金、政府性基金、融资资金,落实项目资金来源。二是加快工程款拨付进度,对处于前期阶段的政府投资项目,充分保障前期工作经费和动迁补偿资金;对前期手续完备、新开工的政府投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必要时按合同预付部分工程款。三是考虑到区市县财力紧张状况,及时将市本级补助资金拨付至区市县,保障区市县资金调度,推进各区市县项目和市本级项目同步启动。四是压缩评审时间做到即报即审,加快项目概(预)算、决(结)算、招标文件、预算控制价等相关材料的审核进度,进一步畅通重点项目审核服务快速通道,依法依规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五是主动与金融机构对接落实融资资金,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对接,会同建设单位按照金融机构放贷要求准备相关材料。

  在一季度市政府投资项目中,已拨付南部滨海大道工程6.5亿元,长兴岛经济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亿元,体育中心市政道路和绿化等费用4亿元,大连地铁工程2.6亿元,金前路公共租赁住房工程2.1亿元,202路轨道延伸线工程2亿元,拆炉并网工程1.8亿元,暖房子工程0.36亿元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