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大连财政新闻联播

大连市今年农业综合开发将再上新台阶

  我市2014年农业综合开发的重点已经确定,一批土地整治项目和龙头产业项目已获财政部批复,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再添新动力。

  今年我市第一批存量资金土地治理项目于2月上报财政部,共20个,治理面积13.87万亩,项目总投资18814万元,其中,财政投资17637万元,自筹资金1177万元。目前,财政部已批复我市上报的土地治理项目计划。

  今年土地治理项目以建设高标准农田为重点,坚持突出重点、统筹规划、集中连片的原则,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农业园区和产业带,积极推进粮食、水果、蔬菜等优势产业和设施农业建设,集中财力建设水、电、路等农业基础设施,不断提高节水灌溉水平,推进我市现代农业发展。

  产业化经营项目申报同样进展顺利。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和“一县一特”产业发展项目已于去年底上报财政部核准。我市共上报4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1513万元,其中,申请财政补助资金4800万元,自筹资金6713万元。目前,财政部已核准我市上报项目。

  今年,我市还上报贷款贴息项目5个,固定资产贴息贷款总额17100万元,申请中央财政贴息资金741万元,目前财政部正在审核过程中。另有一批影响广、规模大、带动力强的财政补助项目也将准备上报财政部核准。

  农业综合开发对我市农业发展的引擎作用如今已充分显现。2013年,我市农业综合开发财政资金总规模为42740万元,其中,中央16696万元、市本级24114万元、县级1930万元;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达103个,其中,土地治理项目16个,产业化经营项目87个。在87个产业化经营项目中,财政补助项目35个,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和“一县一特”产业发展项目2个,贷款贴息项目48个,供销合作社申报的部门项目2个。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