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大连财政新闻联播

大连市财政局今年将逐步下放支农项目资金审批权限
让惠农资金真正惠农

  今年市财政局要将惠农资金检查作为财政监督检查的重中之重,确保财政支农资金真正促农业发展,让农民受益。市财政局还将继续加大惠农投入,逐步下放支农项目资金审批权限,支持区市县因地制宜促进“三农”发展,并发力探索建立以财政贴息为主的支农投入新模式。

  2013年,全市财政用于“三农”支出195.3亿元,增长15.9%。我市各级纪检监察、财政等部门,对105个惠农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总体来看,我市惠农政策落实情况较好,但也发现一些违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市财政局提出从四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对资金进行归类、整合,集中财力办大事;二是对部分资金拨付缓慢、影响农民利益的问题,定期清理结余资金,落实项目慢、拨付慢的资金由市财政予以收回;三是提高公益性项目市补助标准,市财政补助比例由40%提高到60%~70%;四是积极支持乡镇财政就地就近开展属地监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