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大连财政新闻联播

市财政助推市内四区暖房子工程试点建设

  为落实财政部、住建部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北方采暖地区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工作的要求以及市人大、市政协的有关建议、提案,全力推进我市老旧住宅的节能减排工作,切实改善居民供暖环境和居住条件,市政府决定在2013、2014年在市内四区实施600万平方米的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程(又称“暖房子工程”)。截至2013年11月底,我市已完成81.84万平方米的试点项目建设,其中:中山区29.58万平方米、沙河口区46.97万平方米、西岗区5.29万平方米。试点项目完成后,将改造老旧住宅240栋,惠及12380余户居民。市局积极助推市内四区暖房子工程建设,为加强工程质量管理,投入资金由市建委组织科研院所编制了大连市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技术要求。试点项目招标后,市局及时按照中标额的40%安排市财政补助资金6410万元,并第一时间拨付到位。同时,经向财政部积极争取,中央财政已提前下达2014年改造工程补助资金14805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4年0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