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大连财政新闻联播

我局联合市审计局印发《大连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实施工作指导意见(试行)》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印发〈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的通知》(财会[2012]21号,以下简称《内控规范》)和大连市财政局 审计局《关于印发<大连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贯彻实施工作方案>的通知》(大财会[2013]750号)文件精神,确保我市试点单位内控规范体系建设的顺利进行,我局联合市审计局制定了《大连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实施工作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市内控办联合专家咨询委员会、各业务处室,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并深入市交通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中心医院等单位进行实地调研等方式,紧密结合我市内部控制建设的现实需求,对《指导意见》进行反复讨论、修订和完善。最终形成的《指导意见》除适用于各试点单位外,其他行政事业单位也可参照执行。

  《指导意见》对我市试点单位的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对内控规范体系建设工作的五个阶段(组织发动阶段、培训推广阶段、体系建设阶段、交流调研阶段、验收总结阶段)进行细化,并提出了较为系统、明确的要求。同时,《指导意见》还专门配套发布了《内控规范》体系建设工作验收标准,该标准从组织机构、培训宣传、建设过程、建设成果等四个方面进行指标细化和赋值,指导试点单位分目标、分阶段地开展《内控规范》体系建设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4年0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