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大连财政新闻联播

长兴岛实施多项教育惠民举措打造幸福教育

  2013年新学期对长兴岛7000多中、小学生来说,真是喜事连连: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管委会投入1500多万元购置的40台标准校车,全年运营费用520万元,10月21日正式投入使用,孩子们实现了在新学期里免费乘坐校车上下学,投资3100多万元新建的标准化三堂幼儿园正式开园,可招收300多名幼儿,解决了幼儿入园难的问题;投资6300多万元建设的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投入使用,这是目前大连市最具特色、设施最为先进的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之一;投资2700多万元,新建的高标准现代化的高中宿舍楼正式启用。多项教育惠民举措倾情打造幸福教育,全力创建教育强区,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党工委、管委会在致力于开发建设的同时,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上,不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积极打造教育强区。增强地区文化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区党工委、管委会投入教育专项资金7亿多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环境,实现了让所有的中小学生不用出岛都能够上优质学校的教育目标。

  区党工委、管委会不仅注重对教育硬件的投入,还以多项举措减轻学生负担。从2011年开始,区财政投入2250万元对全区7000多中小学生(含中职生)提供每人每天3元的午餐补助;投入200万元对凤鸣幼儿园实行校车补贴;投入50万元对全区中小学生实行免费体检。从2012年开始长兴岛职校在全省率先实行免费教育,每年免费总额达220多万元。

  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创建省基础教育强区中,还投入8000多万元,用于校舍维修改造和教学仪器设备的购置,提升标准化学校水平;设立300万元教师培训专项资金,在北师大等名校建立培训基地;设立50万元奖励专项资金,用于奖励学科带头人;设立100万元帮扶专项资金,用于对口帮扶工作。通过一系列举措,教学条件明显改善,全区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有了大幅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教育强区迈出了可喜的步伐。

  教育的高投入,给长兴岛教育带来了历史性变化:全区“六校三园一基地”办学条件实现了标准化、均衡化、信息化、现代化;2011年,以全省最高分通过省“双高普九”验收,被誉为“长兴岛现象”,长兴岛高中由一所乡镇高中跻身为省示范性高中;长兴岛职校成为国家级职教实训基地;新港小学荣获全国素质教育榜样学校等50多项荣誉;长兴岛幼儿园成为市级示范园。长兴岛中小学校多次在全市田径、足球等各项比赛中荣获冠军,形成了“校校有特色、人人有特长”的素质教育和特色教育格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