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大连财政新闻联播

省惠农政策落实情况检查组在庄河召开座谈会

  8月2日,省惠农政策落实情况检查组在庄河市召开座谈会。省纪委绩效管理监察室主任赵志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市惠农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明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察局行政效能监察室、市财政局、市农委、市水务局,各县区纪检部门以及庄河市纪检、财政、农业、水利、民政、教育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连市纪委和庄河市纪委分别汇报了全市和庄河惠农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自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省纪委赵志孝主任指出检查组此行的目的是了解全省各地惠农专项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好的做法,为制定全省互查方案提供决策参考。赵志孝主任以现场提问的形式,了解了庄河市财政配套资金、能繁母猪补贴、农业保险、农机补贴、“五保户”经费等惠农政策落实情况。赵志孝主任在会上披露,省检查组不打招呼直接到庄河市徐岭镇了解了惠农专项检查在基层的落实情况。检查组到徐岭镇时,徐岭镇经管站正在组织村会计对惠农专项资金进行逐笔核查,经管站长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均能给出很好的答复,徐岭镇镇政府及时制定了惠农专项检查实施方案。

  省纪委赵志孝主任对我市惠农专项检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工作实,行动早,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基层未走过场。赵志孝主任在会上指出,对惠农专项检查工作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做到家喻户晓;要边查边改,对在自查自纠阶段主动完成整改的问题和处理的案件,只做统计,不予追究;要突出重点,对零报告单位要重点检查;要做好汇总分析工作,交流好的做法经验。

  市纪委副书记王明安在会上讲话,表示我市要认真学习省检查组深入基层一线的务实工作作风,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成效推动惠农专项检查工作开展。强调我市要在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查找不足,零报告单位要再自查,对零报告单位要进行重点检查;要边查边改,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市纪委将组织人员到县区开展抽查、巡查和复查,要以此次惠农专项检查为契机,以惠农检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