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大连财政新闻联播

市局圆满完成2012年度部门决算批复工作

  依法批复决算是财政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部门决算公开的重要前提。为切实加强财政财务监督,进一步夯实预算执行管理,增强预算执行的透明度和约束力,推进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市财政局积极开展部门决算批复工作,在2010和2011年开展部门决算批复工作的基础上,截至今年6月底,市财政局顺利圆满完成2012年度市本级87个一级预算单位的部门决算批复工作。

2012年度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部门决算批复的内容主要包括:各单位收入、支出、结余分配和年末结余;公共财政拨款收入、支出、结余分配和年末结余;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年末结余;纳入专户管理的资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结余分配和年末结余。

  通过开展部门决算批复工作,有效加强了财政财务监督,提高了预算执行管理水平,保证了决算数据的权威性,有利于逐步提升部门决算工作的质量,规范预算单位的财务行为,提高单位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开展部门决算批复工作,是财政部门依法行政的具体体现,也是部门决算公开的必要前提,为下一步开展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