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大连财政新闻联播

开展《学法懂法 确保老年人权益》学习活动,提高老年人维权意识

  7月1日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正式实施。为深入学习贯彻该法的有关条款,提高老年人的维权意识,我局老干部处于7月15日上午,利用老干部集中活动时间,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了一次《学法懂法、确保老年人权益》的学习活动,收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为了搞好这次活动 老干部处提前做了认真的准备,不仅为大家印发标注了重点的学习材料,还由刘处长就该法中10项“权利”,45项“应当”,9项“不得”等主要条款进行了讲解,这种提纲挈领的解读,大大方便了老干部对该法的理解,各党小组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大家感到收获很大,认为在我国人口老龄化已经进入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及时修改并颁布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不仅为老年人解决个人和家庭问题提供了法律依据,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自身法律保护意识,学会利用法律的武器,确保老年人的权益。有的老干部说,不学不知道,我们老年人还有这么多权利呢。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还结合我局老干部工作的实际情况,谈了自己对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意义的认识,认为我局老干部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大家感到很满意,现在有了这样一部法律作为依据,老干部工作将会做得更好,我们会感到更幸福、更快乐。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