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大连财政新闻联播

李万才市长来局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8月6日上午,市长李万才来到市财政局,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局长李圣君率局领导班子成员张国平、孙辉、王志远、王敬、王成华、赵勇、高洪兴、张威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李圣君局长代表市财政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向市长一行的光临表示欢迎和感谢,李局长在汇报中指出,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成绩的取得是市政府多年来坚持全域城市化战略,积极调整产业机构,培育重大项目所打下的坚实基础,也是多年来市政府群众路线工作方法的检验,市政府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李局长汇报说,按照全市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现在市财政局正开展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活动,在查摆“四风”问题的同时,还把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到当前的财政工作中,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用财政工作的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首要任务是抓财政收入,在前7个月财政收入比上年增长12.9%的基础上,继续抓好后5个月的收入组织工作。支出方面,进一步加快支出进度,优化支出结构,针对社会各界关注的年末突击拨款问题,积极研究措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尽快做好大项目预算资金分配方案的细化和项目前期工作。还要梳理完善现行促进民生发展的各项政策,对政策执行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完善,让广大人民群众从中得到更多的实惠。

  根据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结合财政工作,李局长向市政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财政管理体制,明确政府间事权和支出责任,实现财力与事权相匹配。二是压减和调整今年支出预算。按照中央和省里要求,我市按照5%的比例压缩市本级预算单位的一般性支出。三是推进中心镇建设。本着集中财力办大事的原则,整合分散在各个部门的专项资金,按照市政府对中心镇建设的统一规划,区分轻重缓急,突出重点,把分散的资金集中起来,全力支持太平湾、皮杨、大郑、广鹿四个中心镇建设。

  李万才市长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对市财政局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市长指出,全市动员会议召开后,市财政局迅速进入角色,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在学习讨论阶段,围绕大连的发展、围绕“四风”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认识有了很大的提升,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很扎实,起到了综合部门的带头示范作用。与会同志在发言中向市政府提出了很好的工作建议,问题提得很准,既是重点也是难点,体现了财政部门思考问题的广度和高度。作为政府的参谋部门,也是执行部门,财政局不仅要能提意见,还要拿出具体的解决办法,供市政府决策参考。

  李市长强调,中央、省、市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把这项工作放在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来抓。市财政局作为政府综合部门,对此要予以高度认识,要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把自己积极地摆进去,认真组织好各个阶段的活动,实实在在解决一些问题。财政部门要以身作则,在反对“四风”问题上作出表率。要坚持实事求是,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客观、真实地反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敢于说真话,提供真实数据。要切实反对唯官唯上唯书不唯民的官僚主义,静下心来,不浮夸、不浮躁,要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要坚持从严理财,敢于得罪人,不该花的钱坚决不花,严格控制和压减行政经费,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节约开支,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支持各项事业发展。

  会上,副局长王敬、政法处处长李宏志、基建处处长丁大勇、农业处副处长姜杰作了发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3年0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