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大连财政新闻联播

市财政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7月31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对全局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圣君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九督导组组长高维洲代表市委督导组提出了指导意见。

  李圣君局长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央、省委和市委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工作会议进行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动员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组织动员全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改进财政工作、推动我市科学发展的强大力量。

  李圣君局长强调,要紧紧抓住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不折不扣地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要真正做到学习教育不走过场、查摆问题与听取意见不走过场、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走过场、解决突出问题不走过场、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不走过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既要完成“规定动作”,还要创新“自选动作”,体现财政工作的特点。要做到“六个结合”,把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到财政工作之中,抓好收入组织和支出管理,切实解决当前财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用财政工作的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李圣君局长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是局党组和全局各党支部当前的首要任务。要坚持领导带头,全局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既要做好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更要积极地参与其中,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动一级干,形成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要加强督促检查,把督促检查贯穿到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之中,及时掌握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推动各单位把局党组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既要总结宣传财政教育实践活动的特点、经验做法和成效,还要将工作中出台的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和资金保障情况,及时予以宣传,发挥正面舆论引导作用,积聚教育实践活动的正能量。

  高维洲组长在讲话中指出,市财政局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制定的活动实施方案,体现了上级精神,符合财政工作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市财政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要扎实开展载体活动,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局党组是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主体,要在开展好局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指导好组织好下属各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扎实有效推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3年0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