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财政:部署财金联动支持实体经济等工作

  近日,重庆市财政局召开局务会暨局长办公会,传达贯彻市领导调研财政工作讲话精神,审议《加强财政金融联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通知》《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管理办法》,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奎主持会议。

  近期,市政府有关领导到市财政局调研,指导调度财政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悉心感悟市领导对财政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聚焦稳住经济、助企纾困等重点领域,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提高资金绩效,全力以赴稳经济、全力以赴保平衡、全力以赴促发展、全力以赴防风险,更好地发挥积极财政政策效用,为促进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贡献财政力量。

  实体经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也是保障群众生活的物质基础。会议要求,财政部门要把稳定宏观经济、支持实体经济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聚焦乡村振兴、科技创新、重点领域、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等,综合运用贷款贴息、担保费补贴、风险补偿、绩效奖励、应急转贷等方式,引导金融资源向实体经济聚集,不断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

  提高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管理绩效,有利于筑牢农业生产风险屏障,有助于确保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宗农产品安全。会议强调,要结合近些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实践和新形势新要求,通过调整优化补贴政策、不断扩大补贴范围、适度提高保障能力、完善动态监控机制、提高资金绩效水平,营造更加良好的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氛围,形成保险面越来越广、供给需求越来越配套、发展生产底气足的新局面,切实保障农户收益,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