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黔江财政:“三个优化”加快惠企政策兑现

  一是优化服务举措。针对近年来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进行梳理,形成政策汇编,涉及工业、商贸及现代服务业、科技、金融、人才、农业等多领域,企业可以一次性了解到本行业所享受的所有政策,申报一步到位。召集区内部分招商引资企业进行座谈,进一步宣传相关惠企政策,充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讨论、分析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建立联席座谈会机制,定期了解企业需协调解决事项,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二是优化审批流程。推行容缺受理,针对企业申报政策所需资料实施容缺受理机制,先通过审核,相关申报资料允许后期补报,目前已有8家企业享受该便捷服务。实施部门联审,变“部门单兵作战”为“多部门协调联动”,由“接力跑”变为“齐步跑”。如产业扶持政策兑现采取部门联审后,办理时间压缩近50%。

  三是优化拨付方式。实行即到即兑,变原来的“成批兑现”为“零散兑现”,只要企业符合兑现条件,无论金额大小,实行即到即兑,将麻烦留给自己,将实惠带给企业。压缩拨付环节,取消不必要的环节,部分招商引资政策兑现,采取直接调度资金到园区的方式,确保政策资金及时拨付。截至5月底,黔江区已兑现各类涉企财政政策资金8577万元,资金兑现速度最快2个工作日到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