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财政:重庆举办深化财政改革防范债务风险培训班

  6月8至10日,重庆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以深化财政改革防范债务风险为主题,对各区县常务副区县长、财政局长进行了集中培训,市财政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为了加强区县换届后政府分管领导和财政局长的履职能力,此次培训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提升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开设了“财政改革管理重大问题探讨”“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落实新时代审计监督新要求”“加强政府投融资和风险管理”“坚持依法治统”“预算管理”“当前经济形势与财政政策”“财政平衡”等课程。

  领导干部上讲台,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为期3天的理论教学中,财政部、审计署特派办、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统计局的领导干部分别讲课。他们立足时代性,紧扣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从理论上讲,引导学员更加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财政和审计问题。他们强化针对性,紧密结合形势发展需求,从专业上讲,讲财政财务知识,确保学员对专业知识理解得更深入、专业技能掌握得更牢固。他们突出有效性,围绕学员的困惑和需求,从实践上讲,理论与实践结合,让学员置身于案例情境中有所思、有所悟,更好地把学习所得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在结业式上要求学员边学边做,把此次培训作为起点,加强对财政理论和重大业务的学习,真正成为当家理财的行家里手。边说边做,加大财政工作宣传力度,用网言网语、把财政的故事、通过适当的途径广而告之,让更多人了解财政的同时,完成自身与社会的沟通交流,赢得更多的信任与支持。边想边做,面对过紧日子,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兜牢“三保”底线;面对紧平衡,处理好举债和发展的关系,推进财政和金融、产业等政策有效融合;面对深化改革,进一步理顺和乡镇的关系;面对繁重的任务,进一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搭平台、建舞台、摆擂台,让大家想为会为敢为,不断激发财政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