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财政:重庆调整今年市级预算

  6月8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

  本次预算调整主要涉及两个方面: 一方面,落实中央继续过“紧日子”要求,市级压减支出50亿元,腾出的财力空间用于弥补留抵退税等政策性减收造成的财力缺口,既保障疫情防控、基层“三保”等支出,又确保市级重大项目建设经费所需。另一方面,在年初的基础上,将财政部下达重庆的新增债务限额812亿元纳入本次预算调整,这部分将主要用于教育、医疗、水利、产业园区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数据显示,1-5月全市累计退税260亿元,对财政收入有较大影响,但市和区县两级财政通过优化支出结构、加强资金调度、盘活存量资金、加快资金拨付等方式,保障了重点领域支出。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61亿元,增长2.3%,其中交通运输、科技、节能环保、教育支出分别增长21.8%、12.2%、8.8%和3.1%。

  接下来,重庆财政将进一步聚焦稳住经济大盘、助企纾困提振市场信心,抓紧发行政府债券、拨付专项资金,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确保资金早使用、早见效,更好地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的效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